• 4 micro presses 嗜好微型出版

    社情漫畫:公民的肥皂箱


    DSCF8652.JPG_effected

    出版社:衛城出版
    作者:阿強、奇哥、阿信、Freakie Pam-Pam Liu、手指、小肆、Candy Bird、捲貓、MIA、米奇鰻、Bbrother
    價錢:NT 350
    2012/10/10在各大書店、網路都可以購買,但如果看到我推車出去,也請支持一下喔!

    裝訂滿妥的,線膠裝,可以將跨頁的部份全展開。 DSCF8653.JPG_effected

    米奇鰻的特殊色非常搶眼,打破一般四色彩搞的眼光,妥! DSCF8655

    阿信的作品搭配紅色遮色眼鏡觀看,看的人也成了作品之一,炫! DSCF8656.JPG_effected 

    最後補上這本書的主編:小瑞、責任編輯/企劃:沈小西形容對每個作者的簡短介紹,為了這本書他必須按耐每個創作者,無限焦慮中還可以讓作者穩穩的,給他一個讚!

    1.Candy Bird 昨天走進大樓時的模樣,突然讓我想起他當過快遞員的事情,他講話語氣是和緩客氣的,神情是冷靜的,但從他走進大樓的爽利姿態,我相信他確實是個在城市神出鬼沒的塗鴉客。

    2.阿強 跟阿強見過兩次面,第一次在貓薄荷,第二次在迪化街的Cooking Together開大會,阿強講話總有種冷面笑匠的神情,瞇起眼睛讓我想到加菲貓,跟我以為會很兇狠的、比獸還帥的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不太一樣,但他最近跟葛洛利小姐合唱的要來要來我家看DVD,引用我同事的說法是,被他給融化了。

    3.奇哥 跟奇哥也見過兩次面,兩次都在離他家比較近的咖啡廳,兩次都笑到臉想抽筋。我都有種錯覺,好像我年紀比他還大。據說,某人本來想畫的是,台灣社會缺少的尊重,但後來劇情急轉直下,不到一個小時,竟口述完成 i 少女的分鏡。其實,我最感動的是,他對漫畫還是情有獨鍾。

    4.手指 是台中、台北見了好幾次面。手指的敏,第一次在台中見面是甜美可人的鄰家少女,但在台北見面時,卻是一身黑服酷酷的黑暗女王,手指講話很輕柔,但態度很堅定專注。怎麼會這麼專注呢?是我想到手指時會浮現的話。

    5.捲貓 年紀其實很小,但走進我們辦公室時,鎮定自在的神情總讓我以為是日劇的漫畫老師出現了。聽到他想挑戰稅制正義時,簡直是我今年最不可思議的時刻之一。捲貓的搞笑跟他的畫一樣,很可愛優雅,很無害,但又很尖銳,跟他喜歡的王爾德確實很像。

    6. 米奇鰻 是我見面長得最像卡通人物的真實人物。他應該是活在我小時候看的小英的故事的卡通啊。不論約哪哩,他都會騎著腳踏車赴會。然後總是有做不完的手工的感覺。對於什麼是大師,總是會發表獨到的見解。

    7.小肆 認識他的過程是,從有眉毛變成沒眉毛。明明年紀很小,談起絹印,就有種老師傅的口氣出現,老實說,對我來說,小肆很像武俠小說裡的人物,有種奇特的豁達開朗,四海都可以為家。也太自由了,是我看到他時最常在心裡默唸的。

    8. Freakie 這則好像應該由我同事來寫,因為他實在是太愛Freakie了。Freakie感覺從不講沒把握的事情,不會亂開支票,且一旦決定要做,就是第一名!!充滿著陰性的強悍的女孩。 

    9.Bbrother 唯一從頭到尾沒見面的作者,因為他人在國外,一下在倫敦,一下在荷蘭。他以前的書「一起活在牆上!」,寫了大量的自述,但這次作品後記寫的幾乎沒有自己,而是別人的故事,我認為,他好像更會講故事了。他的故事讓我很難忘。

    10. MIA 只見過一次面。MIA講話或安靜時都充滿靈性,她的作品實在太適合芥川龍之介了,有種鬼氣,有種非人間的氣質。她說,畫畫是心情不好時的發洩,而我認為,她的發洩是可以跨文化的。因為感受性太強,不用去追究意義上是什麼。

    11.阿信 是個很自省的廣告人,很會想梗的能力,某方面來說其實是這本書的地下企劃,提出雙重漫畫這個概念後,我更加感謝老天,讓這本書在這個時刻,概念發展完全成熟。阿信講話,感覺是緩慢的,但在緩慢表達的同時,眼神會突然很聰明,有燈泡亮了的感覺。不知道這算是廣告人的節奏嗎?


     
    訂閱 4 micro presses 電子報
    電子郵件: